当前位置:

汨罗市固废进口贸易来势喜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编辑:王娉娉 2016-08-22 10:21: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21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黄松柏 黄敬波)“我们公司20条集装箱铜铝固废材料,将通过香港转城陵矶,进入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深加工。”18日,汨罗市益丞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经理杨伟才忙着联系货运,为即将到来的国际船舶做报关清关准备。

  固废进口通过“水水中转”运抵城陵矶固废进口口岸,相对企业到广东等沿海口岸购买,可降低物流成本约600元/吨。去年岳阳汨罗公路口岸暨城陵矶固废进口岸汨罗后续监管区设立,汨罗及时成立班子,确定“政府主导,企业参与,专业咨询,市场推动”的工作模式,着力培育企业开展固废进口贸易和加工业务,并大力构建“汨水循环互联网+再生资源服务”平台,建设“一公司”“四中心”(再生资源贸易加工公司,仓储交易中心、金融服务中心、商务服务中心、创新创业中心),推动回收模式创新,分拣技术装备升级,实现固废进出口和加工利用的价格发现、放大交易、投资服务、融资服务、创新创业,呈现从源头到仓储、从仓储到平台、从平台到加工、从加工到用户、再从用户到源头的良性循环。

  在省、市联检部门协助下,今年该市湘北铜业、和帅铝业等7家企业拥有了进口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国内收货人和加工利用企业资质,可以从事铜废碎料、铝废碎料等进口废六类物资的贸易和加工。目前,该市拥有此资质企业达到14家,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年固废加工量可达200余万吨,产值200余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