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区270名贫困学子喜领助学金

来源:红网 作者:阳利忠 邹坚 彭舒迪 编辑:刘艳芳 实习生 唐韵 2016-08-22 10:24: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星站8月22日讯(分站记者 阳利忠 邹坚 通讯员 彭舒迪)8月19日,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2016年“励志圆梦”助学活动在区政府七楼会议室举行,270名即将跨入大学校园的贫困学子喜领助学金。区委书记彭健初勉励受助学子做有理想、有意志、有爱心的青年。区领导李彦文、颜新和、黄国平及老领导李楚斌出席活动。

  娄星区开展“励志圆梦”助学活动已5年,5年来,通过不断完善资金筹集、监督管理和工作推进机制,已形成了筹资社会化、资助专业化、管理科学化的工作模式。今年的“励志圆梦”助学活动由区关工委、区总工会、区妇联、团区委、区计生协、区慈善会等六家单位爱心赞助,这次助学活动共发放助学金83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270名,助学人数比以往更多,助学力度比以往更大。

  彭健初勉励受助学子要做有理想、有意志、有爱心的青年。他要求,受助学子要牢固树立远大理想,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正确认识社会发展规律,正确定位自己的社会责任,把人生追求与祖国发展的潮流相融合、与时代前进的步伐相统一,努力在为祖国、为人民、为社会的奉献中实现理想抱负、成就精彩人生;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坚持自立、自强、自勉的人生态度,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把贫困当作磨练意志的熔炉,把坎坷当作成才成功的阶梯,做到困难面前不气馁、不消沉、不失志。要常怀感恩之心,记住好心人士的帮助,切实增强做人做事的责任感,学成之后,以满腔热忱和具体行动,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发挥聪明才智,造福社会,回报好心人士的关心和社会各界的关爱。

  李彦文希望受助学子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社会各界的真心关爱转化为自强不息、立志成才的强大动力,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以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克服困难,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掌握过硬本领,尽早成才,回报家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