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拿天”盘踞不走 降雨降温要等到25日晚

来源:红网 作者:尹婷 编辑:刘惟烜 2016-08-22 10:53: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22日讯(通讯员 尹婷)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火辣的太阳当空照,高温热浪稳固地盘踞在三湘大地。近段时间,三湘天气舞台持续上演“晴热模式”,市民仿佛置身于火炉之中。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5日前,全省维持“桑拿天”格局,部分地区午后多阵雨或雷阵雨,本周后期迎降温降雨,高温有望终结。

  监测资料显示,21日8时至22日8时,全省多云到晴天,部分地区午后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全省共44个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5℃,其中5个县市超过37℃,气温最高达37.8℃(衡南)。

  省气象台预计,25日前,全省大部分地区晴热高温天气维持,其中22日-23日午后多阵雨或雷阵雨,并伴有对流性天气;25日晚-26日全省有一次降温、降水天气过程,高温趋于结束。

  具体预报如下:

  22日下午到23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及怀化北部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南33-35℃,其他地区35-37℃,明天最高气温35-37℃,明天最低气温湘西、湘南24-26℃,其他地区26-28℃。

  23日晚到24日白天:湘西北多云间晴天,其他地区多云,部分午后到傍晚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

  24日晚到25日白天:多云,湘西午后到傍晚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

  “未来几天全省依旧持续高温天气,而且空气湿度大,人体感觉如同蒸桑拿。”湖南省气象台国家级首席预报员周慧说,“‘桑拿天’会对公众日常生活、人体健康造成影响。公众需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高温预警,注意防暑降温。”

  人在高温状态下,身体的新陈代谢会显著加快,情绪也容易烦躁,尤其是高温湿闷的“桑拿天”,容易诱发心脑血管、中暑、腹泻等疾病。如何安然度过“桑拿天”?专家指出,10时到14时是一天中气温最高的时段,应尽量减少外出。如必须在高温下工作,应随时补充水分。饮食应以清淡口味为主,不要贪凉。同时,在夏天一定要注意生活规律,尤其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过分熬夜。保持良好的心情,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预防疾病的功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