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完成首批贫困户易地扶贫搬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施泉江 李曼斯 编辑:王娉娉 2016-08-22 11:06: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21日讯(施泉江 李曼斯)“今天搬进了新房,我感到特别愉快,对党和政府的关怀感激不尽。”8月19日下午,在宁乡县青山桥镇易地扶贫搬迁活动仪式上,64岁的喻瑞林告诉记者。

  青山桥镇共设计易地扶贫待搬迁房屋110套,此次首批搬迁81户。该镇对搬迁户坚持“贫困户、危房户、主观意愿户”三大标准,严把识别申请、评议、调查、公示4道关口。抽调机关干部深入全镇9个村(社区)逐户摸底,对搬迁贫困人口情况、家庭居住条件、经济基础等进行实地调查。

  据了解,为搞好易地扶贫搬迁,近年来,宁乡县投入3000万元注册成立扶贫开发公司,结合旅游开发、集镇建设、园区发展,先后规划和启动了黄材炭河古城、青山桥、横市、夏铎铺香山小镇、龙田、流沙河、沩山等7个“千手爱心大屋”建设,努力做到全县贫困户应搬尽搬。同时,集中整合各类资源,连片推进学校、医院等公共设施配套建设,做到路、水、电、网、基本家具、22平方米菜地“六到农家”,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留得住、能就业、有保障”。

  今年7月,宁乡县还精心策划,举办了“贫困户搬新家,我们来帮一把”爱心捐赠活动,为即将搬入新居的炭河古城、青山桥镇2个“千手爱心大屋”一期224户贫困户解决了灶具、热水器、门、家电、家具、粮油等,贫困群众不花一分钱就能挪出穷窝、搬进新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