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老年人体育协会召开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何曙光 编辑:刘艳芳 实习生 唐韵 2016-08-22 11:48:5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城步老年人体育协会召开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红网城步站8月22日讯(分站记者 何曙光)8月19日,湖南省城步老年人体育协会召开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协会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城步县委副书记蔡灿辉,县委常委、副县长、统战部长杨锡英等出席。

  蔡灿辉指出,城步老年人体育协会开展的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成效显著。蔡灿辉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城步老年体协是县委县政府抓老年事业的重要抓手,是老年人发挥余热的大舞台。县老年体协对提高老年人的生活品质,实现“老有所为,老有所养”和建设和谐社会有着重要意义,要通过这个平台为推进城步老年事业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要创新活动形式,突出活动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老年活动,提高健康意识,丰富老年人生活。要强化工作保障。县委县政府将在制度、机制和经费上给予支持和保障。要夯实基层老年组织建设,各乡镇要结合自身特点开展老年活动,让老年人参加体育健身运动蔚然成风。

  会议选举李德文为城步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吴杨勋、周德满、杨进荣当选副主席,曾庆刚为秘书长。

  城步老年人体育协会成立已有二十多年。如今,城步老年人体育协会协会组织不断发展和壮大,参加人数越来越多,活动项目越来越丰富,活动地域越来越广泛,老年人体育健身的氛围越来越浓,社会效益越来越好。

  近年来,城步老年人体育协会认真学习和贯彻党和国家关于开展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的政策、法律,提高全社会对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的认识。加强组织建设,不断发展和壮大老年人体育建设队伍。据不完全统计,城步有各类老年文体健身团体120多个。加强业务技术培训,精心组织各类赛事活动。城步老年人体育协会组队或选派运动员参加省市门球、太极拳、健身球、乒乓球等多种比赛,获得省级金牌一次,第四名一次,获市级第一名三次,第二名两次,第三名一次。同时多方筹集资金,逐步改善老年体育健身设施条件。争取资金近200万元修建了三个高标准的风雨门球场,并确定将老年体育场进行整体改造,老年活动服务中心项目已筹划成熟,即将开工建设。

  会上,市政协原副主席、市老年体协执行主席蔡作云对城步老年人体育协会新一届班子的成功当选表示祝贺。她希望城步老年人体育协会今后要进一步健全组织,丰富活动形式。要抓住机遇,多开展健身活动,提高老年人身体素质。要发挥民族特色,多参加省市比赛,争取获得更多荣誉,提高协会影响力,吸纳更多的老年人进入协会,形成老年人健身的浓厚氛围。要广泛宣传,树立老年人健身“我锻炼我健康,我锻炼我开心,我锻炼我长寿”的良好心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