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拖挂货车深夜起火 一车物资烧了一半

来源:红网 作者:邓微 编辑:刘惟烜 2016-08-22 13:39:04
时刻新闻
—分享—

起火车辆

展开扑救

余火清理

  红网永州8月22日讯(通讯员 邓微)8月20日0时23分,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潇水东路一辆拖挂货车在行驶中突然起火,大火迅速从车厢前部向车头和车尾蔓延,车上装载的货物猛烈燃烧起来。零陵消防大队接警后,迅速出动3辆消防车、18名消防队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成功将大火扑灭,车厢后半部位的货物得以保护。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发现起火拖挂货车车厢前部位置已被大火笼罩,滚滚浓烟在火光的映照下不停地翻滚着,熊熊的火光映红了漆黑的夜空,整个的夜空中充满着一股难闻的气味。经火情侦查,车厢前面部位的货物已被引燃,此时,大火正迅速地向车头和车厢尾部货物蔓延开去。若不及时控制,油箱爆炸随时可能发生。

  根据现场情况,带队指挥员迅速下令,单干线出两支水枪,分别从货车左右两边进行火势压制,保护油箱,同时,供水小组确保用水不间断。由于车上装载的货物多,加之火势处于猛烈燃烧阶段,水枪打出去的水流在大火的烘烤下,迅速挥发成雾气并消失不见,明火几次被压住,又几次重新烧起来。这给整个灭火救援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

  带队指挥员立即改变作战计划,两支水枪一前一后、一左一右同时展开进攻,并向车厢中间部位靠拢。经过半个小时的进攻,明火被成功压制,但不时还有火星从货物下面窜出。为彻底消灭残火,消防队员拆除了车身挡板,利用火钩、铁锹将车上货物一点一点地翻扒,逐点控制。1时26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大火被彻底扑灭。车厢后半部位装载的货物被完好地保护了下来。

  货车司机介绍,车上装有电器、学生用品和一些农药物资等。行驶到潇水东路时,他透过后视镜发现后车厢有火苗,立即靠边停车,但瞬间就燃起了熊熊大火,他只好拨打119报警电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