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县对沩江沿线26家砂石场开展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戴震寰 编辑:于佳丽 2016-08-22 14:17:06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双凫铺余新砂场,挖机正在将采砂船拖上岸。

  红网宁乡站8月22日讯(分站记者 戴震寰)8月21日,记者跟随宁乡县水务局工作人员对沩江沿线回龙铺、大成桥、双凫铺等乡镇砂场整治情况进行了巡查。至目前,12个标段均无采砂作业行为,各砂场正在进行调离船舶上岸,撤出设施设备、切割工作。

  宁乡县今年8月份开展了河道采砂整治活动,在这次整治活动中,宁乡县对沩江沿线26家砂石场开展整治,对砂场进行全面断电,并对砂场设施设备进行拆除、挖砂驳船拖上河岸、现场堆放的砂石洒石灰封存等。

  “由于采砂船把河堤挖空了,导致河堤在涨水时被毁坏!”在沩江回龙铺镇左家河村段,彭跃军告诉记者。由于采砂船的过度开采,导致该河段堤岸出现安全隐患并在今年强降雨过程中毁坏,同时河道采砂场货车在运砂过程中将部分村道压坏,严重影响村民生产生活。当地居民彭跃军说,夏育砂场没关停前,通宵达旦都在采砂,尤其是对河堤的破坏,临河的居民都很没安全感。

  在双凫铺余新砂场,洗砂机、破碎机等设备已停止运转,河岸边,两台挖机正在将采砂船拖上岸。“我还是积极支持政府的工作,早四天前就开始将采砂船上岸,也希望政府能考虑砂场业主的实际情况。”砂场老板潘建良主动进行了前期的砂场清理工作,请来两台挖机将采砂船一一拖上岸,并表示将会配合政府下一阶段的整治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