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运用科技手段“纠四风、治陋习”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编辑:康晓乔 2016-08-22 15:53: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桃源8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据三湘风纪网消息,“道路监控系统记录2台公车在双休日运行,发现问题线索2条……”这是近日湖南省桃源县交警大队向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移交的7月份监控到的涉嫌公车私用问题线索。

  近年来,桃源县纪委在纪律审查工作中探索运用科技手段查纠“四风”问题,为大力推进“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发挥了较好作用。

  QQ视频查岗。2012年桃源县纪委在全市乃至全省首创利用QQ视频查干部驻乡办法有效防范了乡镇干部“走读”问题,受到新华社、湖南日报等媒体推介。

  道路监控查公车私用。针对节假日等关键节点,调阅交警监控系统,近三年先后查处了县政务中心主任朱某等6起违规公车私用案。

  财务软件追踪“三公”经费。利用该软件实时监控单位“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设立网上举报平台,对开支较大的部门进行专项核查,2015年,通过软件监控,先后查实县科协、县城管执法局违规发放津补贴的问题。

  近年来,桃源县纪委运用科技手段查纠“四风”,使纪律审查线索准、证据实、突破快,“四风”问题即使穿上“隐身衣”也终究无处遁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