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人防办走进企业开展防空防灾疏散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阳小龙 廖旭民 编辑:刘惟烜 2016-08-22 14:42:07
时刻新闻
—分享—

参与防空演练的员工迅速有序地撤离工作岗位。

员工安全撤离到防空洞内。

  红网隆回8月22日讯(通讯员 阳小龙 廖旭民)为推进人防宣传教育活动进企业,8月20日,湖南省隆回县人民防空办公室组织花瑶印象概念山庄,开展了一次防空防灾疏散演练。隆回县友谊国际、华兴实业等13家企业的代表到场观摩,二十余名摄影爱好者在现场拍摄。

  当天8时30分,随着总指挥长“演练开始”命令下达,响36秒停24秒的预先警报声拉响后,该山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部门负责人迅速组织员工停下手中工作,切断电源和火源,关闭窗户,携带个人日常用品,本着“时间就是生命、纪律就是保障”的原则,用4分26秒时间,全部安全撤离至距离该山庄500米处的防空洞内,并迅速清点人数,报告给指挥长。

  8时35分,响6秒停6秒的急促空袭警报声拉响。随后,隆回县人防办宣传教育专干兼演练指挥长,向所有参演人员讲解如何辨别防空警报的三种信号、如何进行安全防护等防空常识教育。

  8时45分,连续鸣响3分钟的解除警报声拉响。该山庄各部门负责人组织参演员工有序撤回,并恢复正常的工作秩序。

  此次演练后,参演人员和观摩代表纷纷表示,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在当下仍然十分重要,只有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掌握防空防灾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才能在突发情况出现时,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