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县新华书店开展教材和教辅读物发行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毛文建 编辑:刘艳芳 实习生 唐韵 2016-08-22 15:52:00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辰溪县新华书店积极准备教材)

等待分发的教材

工作人员正在分拣教材

  红网辰溪站8月22日讯(分站记者 毛文建)新学期开学在即,为确保同学们都能在开学前拿到所需的各种教材,湖南省辰溪县新华书店积极做好教材和教辅读物发行工作。8月18日,记者在县新华书店的仓库里看到,4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对各类教材进行核对、分发。

  “这里大概有一万多个包裹,每个包有100多本,算起来就是100多万本,我们四五个人,要做接收、分类、登记、分发等工作,要保证在开学前把各个学校订购的课本分发到位。”在辰溪县新华书店教材分发工作人员谌杰的带领下,记者参观了书店的教材收发仓库,只见两个大仓库里密密麻麻堆满了大小包裹,几个工作人员正核对教材的名称、数量,并用推车将各类教材分放至指定地点。天气虽然炎热,仓库却只有几台电风扇,在闷热的环境下,工作人员个个挥汗如雨,汗流浃背。“今年工人几次中暑了,但是教材关系重大,时间紧任务重,我们一直坚持加班加点工作。”谌杰表示,每年寒暑假就是他们工作最累最辛苦的时候,全县所有中小学生的教材都通过他们分发,为了保证正常开学,有时候需要加班。

  辰溪县目前有中小学生40000多人,所有的教材均由新华书店统一调运分发,为了保证全县每一位中小学生在新学期都能及时地拿到课本,辰溪县新华书店派专人负责,与各学校协调配合,认真核对学生人数、所需教材种类、数量等,从7月初开始就陆续从省新华书店调运课本,预计在8月27日左右可将所有教材分发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