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永红调研仙女山省级风景名胜区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谢岳峰 编辑:刘惟烜 2016-08-22 16:47: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雨湖站8月22日讯(分站记者 谢岳峰)8月20日上午,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区委书记王永红来到鹤岭镇龙安村,调研仙女山省级风景名胜区建设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将仙女山打造成为湖南省全域旅游的一个亮点。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刘奖红,副区长匡龙参加调研。

  仙女山海拔311米,为南岳第七十一峰,风景秀美、资源丰富、底蕴深厚,是城市“绿心”,是乡村休闲旅游的理想之地,也是湘潭市重要的旅游资源。市委、政府高度重视支持仙女山的开发建设,目前已由市园林处牵头申报省级名胜风景区,聘请专家团队对仙女山进行统一规划。区委、区政府也在全力推动仙女山的开发建设,把其纳入了政府工作报告承诺事项,并以此作为龙安村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的特色亮点打造。

  沿着上山道路,王永红一边攀登一边了解仙女山整体状况以及景区相关基础设施建设、省级名胜风景区申报工作推进等情况。目前,雨湖区对上山道路进行了拓宽,设置了沿途旅游标识牌,修缮加固了景区安全防护栏,亮化了仙女山周边环境,并与潜在的投资商达成了初步意向,结合省、市专家评定结果,将以仙女山、锰矿国家矿山公园为主体,打造规划面积30余平方公里,集佛教文化、休闲游乐、健康养老等为一体的大型省级风景名胜区。

  实地调研结束后,王永红听取了区商务局、区建设局、鹤岭镇等关于仙女山创建省级风景名胜区工作情况汇报。通过看现场和开座谈会,王永红充分肯定了各相关部门单位在仙女山创建省级风景名胜区上所作出的努力和成效。

  对于下阶段工作,王永红强调,仙女山景区位于长株潭较中心的地区,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在省级风景名胜区建设上,定位要高,要强化机遇意识,以战略的眼光,将其打造成为省内全域旅游的一个亮点;观念要新,在风景名胜区打造上不能用陈旧的观念,要打开思路,利用山体自然景观,弘扬佛教文化,充分利用国家政策支持;要加强组织领导、巡查执法、对接协调,以仙女山景区控制范围内为主,绝不允许乱搭乱建,统一新建房屋建筑风格。同时,景区周边产业发展也要围绕仙女山、新农村、美丽乡村建设进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