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31台新能源公交车上路营运

来源:红网 作者:隆清泉 编辑:刘惟烜 2016-08-22 16:55:3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能源公交车行驶在新邵资江二桥

  红网新邵站8月22日讯(分站记者 隆清泉)8月22日,家住湖南新邵县城资滨社区安居巷的李奶奶乘坐1路公交车下车时,欣喜地向司机说:“今天的车子太平稳了,没有一点颠簸,你们的水平真不错。”“老人家,不是我的技术提高了,而是您今天乘坐的是我们刚刚投入运营的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稳定性能更好了。”公交车司机李梅芳热情地回答。

  今年6月,新邵县公共汽车公司通过政府采购中心公开招标购置了新能源公交车31台,除去国补省补,购车总金额820万元。目前所购车辆已全部办好上户手续,于8月18日上路营运。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原来的公交车已投入使用8年,即将超过使用年限。与传统燃油车相比较,新能源纯电动车具有零排放、无噪音的优点,同时冷暖空调齐备,乘坐舒适,可大大提高城市品位。

  “新能源公交车不仅更加环保、让乘客更加舒适,对于我们司机也是福音。”李梅芳介绍,“新车采用的是自动挡,避免了以往老车换挡的颠簸,我们女同志也省力不少。”新邵县公汽公司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相关职能部门,对公交票价和运营线路进行商讨调研,同时也将加大充电设施的布点建设,确保“绿色公交”可持续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