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九芝堂出资1.3亿参设保险公司 布局农业保险市场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潘宣 2016-08-22 21:20: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郭志强)8月22日晚间,九芝堂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黑龙江省大正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11家公司发起设立大正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暂定名,简称“大正保险”)。大正保险注册资本拟定为12亿元,其中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1.3亿元,占大正保险注册资本的10.83%。

  公告显示,大正保险拟定经营范围为:农业保险;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法定责任保险;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其他涉及农村、农民的财产保险业务;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

  股东构成方面,黑龙江省大正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主要发起人,出资额为2.4亿元,持股比例为20%;九芝堂、黑龙江省鑫正投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等11家公司为发起人,持股比例为0.83%至13%不等。

  农业在我国具有重要的地位,而农业保险作为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要举措之一,在近十年内得到了迅猛发展。党的十六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农业保险工作,自2004年起,连续10年的中央一号文件都对发展农业保险提出了明确要求。而成立专业农业保险公司,对中国农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大力发展地方农业保险,对于提高农业抵御灾害事故能力,保证农业和粮食安全,稳定和增加农民收入,完善农业支持保护体系,积极发展现代农业。

  对于参设农业保险公司的影响,九芝堂表示,“公司参与大正保险的发起筹建,有利于优化公司投资结构、公司业务多元化发展、提高公司社会形象、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有利于培育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促进公司良性运行和可持续性长远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