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安监系统推行行政执法“一证双卡”制度

来源:红网 作者:赵娜 魏小杰 曹泽辉 编辑:刘艳芳 2016-08-23 07:52: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乡站8月23日讯(分站记者 赵娜 通讯员 魏小杰 曹泽辉)近日,湖南省安乡县安监局按照上级要求,在全县安监系统推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一证双卡”制度。

  “一证”即实施“持证执法”,安监行政执法人员持行政执法证实施亮证执法;“双卡”即推行“行政执法承诺卡”和“行政执法监督反馈卡”。县安监局制作“双卡”1000张,全县安监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坚持严格执法、阳光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廉洁执法,遵守廉政准则和“十不准”规定,对接受检查的生产经营单位发放行政执法承诺卡和行政执法监督反馈卡,接受检查的生产经营单位填写返回监督卡,对执法检查情况进行评价,提出建议。县安监局纪检组负责督促检查,对返回监督卡的情况进行汇总。各业务股室要充分认识推行“一证双卡”制度的重要性,严格按照程序实施、规范执法检查行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