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油耗尽大巴半路熄火 宁远高速交警及时送来油料

来源:红网 作者:文彪 刘思宁 熊双 编辑:刘惟烜 2016-08-23 09:00:21
时刻新闻
—分享—

民警帮驾驶员给客车加油(视频截图)。

  红网宁远8月23日讯(通讯员 文彪 刘思宁 熊双)8月21日15时31分,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永州支队宁远大队民警巡逻至二广高速2327公里(南往北方向)处时,发现一台湘M牌号的大客车开着危险报警灯,停在行车道和应急车道之间,应急车道上站着十多名乘客。民警迅速予以处置。

  “怎么把车停在这里?”“车没油了,走不动了,里面热,人都下车了。”民警立即将应急车道上的乘客疏散到阴凉的安全地带,并摆放好反光锥筒,设置安全防护区。

  客车驾驶员冯某称,该车在维修油泵时,油料被抽出了一部分,由于耽误了时间,等车辆修好后,他立即开车就走,忘记加油,导致车辆因缺少油料,停在高速上无法动弹。此时气温很高,乘客们站在阴凉处,还不停地用手扇风。

  民警一边在现场做好安全警戒,一边联系另一组巡逻民警送来油料。很快,另一组巡逻民警送来了油料,大客车加好油后,顺利地开走了。

  民警提醒,行车前要认真对车辆的油料、轮胎、电路、仪表等情况进行检查,确认车况良好方能上路行驶。车辆发生故障后,应将车辆停于应急车道,及时将车内乘客疏散到高速公路护栏外的安全地带,打开危险报警灯,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设置警示标志,并及时拨打高速报警电话12122。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