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长兴湖小学建设顺利开工 将缓解城区入学紧张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唐娇 编辑:王津 2016-08-23 09:19: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站8月23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唐娇)作为着力破解城区入学难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湖南省浏阳市长兴湖小学的建设一直备受市民关注。自7月底完成项目招标工作后,昨日,长兴湖小学项目正式启动建设,工期为7个月。

  “8月初我们土建劳务队就已进入施工现场,进行前期准备工作。”施工现场负责人李兆吉介绍,前期准备工作结束后,昨天开始定坐标点,接下来将正式开始进入挖桩等基建工作。

  昨日,记者在长兴湖小学施工现场看到,700多米的施工围挡全部搭建好,临时用水、用电设施全部到位。目前已有两个施工队进场,近40位工人正在进行洗车槽、排水沟的施工。

  长兴湖小学项目总规划用地面积3196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3500平方米,项目建设包括教学楼、综合楼、食堂、体艺楼、门房等五个主体项目,同时有跑道、七人制足球场、塑胶篮球场和排球场等场外工程,以及沥青道路、通透式围墙、毛石挡土墙、绿化等附属工程。

  目前,体艺楼与综合楼等主体项目,篮球场、跑道、停车场等场外工程已同步启动建设。据介绍,大约一个星期后,项目建设将全面铺开,届时将有10个施工队200余名工人同时进场施工。“我们计划将长兴湖小学施工工地,打造为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优良工地、省建筑工程质量标准化示范工程(工地)项目。”工务局工程一科科长周敏表示。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浏阳市将继续深入实施“八大民生工程”,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标准化学校建设,着力破解城区入学难、农村师资紧等难题。据介绍,长兴湖小学建设完成后预计可容纳1620名学生,将进一步缓解城区入学紧张的情况。

  今年,浏阳市计划建设标准化学校70所。目前周洛小学等8所学校已基本完成标准化建设任务,其余学校建设正在有序推进,项目的进度、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等情况良好,管理规范。周敏还介绍说,雅山小学综合楼、田家炳中学生活服务楼等项目也即将启动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