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为省政府参事、省文史馆员颁发聘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陈佳婕 2016-08-23 09:22:10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为省政府参事、省文史馆员颁发聘书并强调

  把参事室和文史馆打造成“信得过、用得上、离不开的新型智库”

  湖南日报8月22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出席省政府参事、省文史馆员聘任仪式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新型智库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和存史资政作用,努力把参事室和文史馆打造成省委、省政府“信得过、用得上、离不开的新型智库”。

  副省长蔡振红宣读聘任通知,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向力力出席。

  杜家毫向谭晓风、石军南、张孝岳、成松柳、彭熙海、盛伯骥、谢鼎华、余志武、徐飞雄、王远明等10位省政府参事和凌宇、王宏、杨虹、张青渠、彭坚、王炳炎、骆晓戈、王金石、丁平一、张黎明、吕可夫等11位省文史馆员颁发了聘书。

  杜家毫说,近年来,各位参事、馆员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以及修史撰志、著书立说、文史研究、建言献策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希望各位参事、馆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新型智库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肩负的使命,充分发挥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和存史资政作用,一如既往支持和参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杜家毫强调,广大参事、馆员要围绕落实“坚决打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场硬仗”的要求出谋划策。站在事关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高度,加强对新常态下湖南省情的研究,紧紧围绕当前面临的短板和瓶颈问题,在自主创新、现代农业发展、扶贫攻坚等方面开展有针对性的调查研究,多建有据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提出一批有价值、接地气、高质量的研究成果。要围绕打造“湖南文化高地”的愿景拓展文史工作深度和广度。一方面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挖掘文化内涵,抓好湖南红色文化发展、伟人思想源流、湖湘文化和湘学等研究;另一方面进一步扩大文化宣传,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的同时,传递“湖南元素”,发出“湖南声音”,讲好“湖南故事”。要围绕实现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加强对政府的民主监督。比如在服务政府建设上,如何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为企业开展有针对性的政务服务;在建设责任政府上,如何解决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最后一步”的问题等,需要大家多提批评建议,多想如何抓好落实、操作性更强的办法,促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取得预期效果。省参事室、省文史馆要围绕办好“参事馆员之家”的定位提升服务水平,积极探索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组织形式和管理方式,千方百计把各领域各行业具有真才实学的专家学者吸收到参事、馆员队伍中来,帮助大家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参事、馆员工作,主动听取、认真研究、及时办理各位参事、馆员的意见建议,更好地将他们的智慧和力量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