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60名湘黔钓友靖州排牙山竞技 引领助学扶贫新风尚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杰华 龙本亮 黄晓胡 编辑:王津 2016-08-23 09:50:35
时刻新闻
—分享—

怀化市助学扶贫钓鱼大赛在风景秀美的排牙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刘杰华摄

裁判长一声令下,运动员纷纷抛竿入水。刘杰华摄

鱼儿上钩了。刘杰华 摄

  红网靖州站8月23日讯(分站记者 刘杰华 通讯员 龙本亮 黄晓胡) 8月21日,湖南省怀化市助学扶贫钓鱼大赛在风景秀美的排牙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来自贵州省锦屏县、天柱县、湖南省怀化市鹤城区、洪江市、中方县、溆浦县、洪江区、会同县、靖州县、通道县等两省10个县(市、区)的260名钓鱼爱好者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由怀化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民族宗教文体旅游广电局承办,靖州县钓鱼协会、靖州县义工联盟执行承办。 开幕式上,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尹建芳做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怀化市钓鱼协会会长粟周荣代表来宾发言,靖州县义工联盟的裁判员代表吴长征宣誓,连续两次获得怀化市钓鱼比赛第一名的武见光代表运动员宣誓。怀化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赵宗涵宣布比赛开始。

  随着裁判长曾海清一声“比赛开始”,运动员纷纷抛竿入水。八角塘水库位于排牙山国家森林公园,这里拥有10万亩亚热带原始次生林,3000亩金秋梨,碧水青山,鱼情丰富,是休闲垂钓的好去处。不一会,水花一闪,记者就看到有选手上鱼了!当天,虽然天气比较闷热,但是参赛选手的热情更高,全都聚精会神地紧盯着浮漂,准备收获大鱼。

  本次比赛为个人赛,一次性抽签确定钓位,连续垂钓6小时。以鱼获总重量计成绩。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参赛结果揭晓,来自靖州的选手武见光以21.6公斤的成绩摘得桂冠,来自会同县的钓友杨铮宇名列第二, 来自洪江的钓友张在汉名列第三。陈善至等选手分别荣获第4名至第30名。

  在随后举行的颁奖和捐资助学仪式上,获奖选手纷纷慷慨解囊,全部将奖金的一半捐献出来助学扶贫。武见光的冠军奖金6000元全部捐献给贫困学生,在他的带动下,其他很多获奖钓友也纷纷把奖金全部捐出。

  募捐现场,随着《爱的奉献》歌曲响起,圣象地板、靖州尚客优快捷酒店、索菲亚衣柜、喜乐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古城文化旅游有限公司、马可波罗瓷砖等企业、商家纷纷上台捐款。靖州钓鱼协会会长陈善志捐款1万元,会同县钓鱼协会会长捐款2000元,在场的县领导尹建芳、邓利芳,市教育局领导,县民族宗教文体旅游广电局都纷纷慷慨解囊。最后,共有50名来自靖州一中、靖州职中的贫困大一新生和贫困高中生接受了现场捐赠,每人获得3000元助学金。

  出席颁奖和捐资助学仪式的怀化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赵宗涵深情地说:“扶贫济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捐资助学钓鱼大赛不仅仅是一次全民健身运动,更是一次充满爱心的慈善活动。”他勉励受资助的学子坚定信心,树立远大理想,学习过硬本领,在逆境中成才,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