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落后烟花爆竹生产企业进入淘汰高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陈佳婕 2016-08-23 09:57:00
时刻新闻
—分享—

  落后烟花爆竹生产企业进入淘汰高峰

  防止遗留危险性废弃物发生安全事故

  湖南日报8月22日讯(记者 奉永成) 今天,记者从省安监局了解到,根据省政府部署,到2017年底,全省烟花爆竹生产企业要减少1000家以上,非重点县(市区)原则上全部退出烟花爆竹生产。目前,落后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已进入淘汰高峰期。各县级安监部门和公安机关对被淘汰企业遗留下来的危险性废弃物进行科学处理,以防发生安全事故。

  从2014年4月起至2015年12月,全省已淘汰落后烟花爆竹生产企业322家,目前尚有2000多家烟花爆竹生产企业正处在治理、淘汰的高峰期,产生的遗留危险性废弃物较多,处置工作任务加重。

  为防止遗留危险性废弃物发生安全事故,省安监局要求,各县级安全监管部门、公安机关要对已关闭的厂房、仓库进行逐一排查清理,对遗留下来的危险性废弃物,提请地方政府进行处理;并将企业药物、半成品、废旧(弃)成品的销毁工作,列入对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关闭退出的审查验收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