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雨湖区首发居民健康卡 改善市民就医感受

来源:红网 作者:谢岳峰 编辑:王津 2016-08-23 10:00:30
时刻新闻
—分享—

仪式现场

市五医院干部职工领取居民健康卡

  红网雨湖站8月23日讯(分站记者 谢岳峰) 8月22日,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卫计局在市五医院举行“连心惠民—居民健康卡”首发仪式,该医院百余名干部职工成为首批尝鲜者。市卫计委、区卫计局、广场街道、建设银行湘潭分行相关负责人以及各乡镇街道卫计办主任和居民健康卡工作专干参加仪式。

  普及和应用居民健康卡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方便群众看病就医的重大民生工程。从4月份开始,围绕健康一卡通试点应用建设的整体要求,雨湖区的信息采集工作已基本完成,建设银行湘潭分行作为发卡银行为全区提供了帮助与支持,本次首发的第一批居民健康卡为700张将陆续发放到各试点单位干部职工手中。下阶段,区卫计局将联合各乡镇街道、发卡银行,进行集中制卡,发放到全区居民手中,实现居民健康卡“全覆盖”。

  作为医疗卫生领域的健康“身份证”,居民健康卡将逐步统一现有医疗卫生领域内的各种身份凭证,可以方便居民预约挂号、查询既往就诊记录、检查检验结果以及开具的处方,还能完成便捷费用结算等工作,减少重复检查和患者就医排队次数,缩短候诊时间,改善就医感受。同时,随着居民健康卡在今后的逐步普及,将成为居民与医疗机构之间信息互通共享的纽带和关键,持有此卡可在全国乃至全球享受医疗卫生服务。此外,居民健康卡还可实现存款、费用结算、查询等全部借记卡金融功能,既为群众提供了便利,更为政府政务服务提供了新的载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