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渣土路变身林荫道 长沙岳麓区坪塘大道环境整治见成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康晓乔 2016-08-23 10:14:0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王斌)笔直宽阔、路面干净、绿树成荫,坪塘大道成为大王山片区最重要的“两型大道”。昨日记者从岳麓区坪塘街道获悉,今年以来,街道大力整治坪塘大道路面污染,构建了“畅、安、舒、美”的公路通行环境。

  据介绍,坪塘大道全长20公里,为大王山片区南北纵轴,两厢有湘江欢乐城等近百个大小项目在建,附近还有湘江砂石基地。统计数据显示,坪塘大道主干道平均每分钟就有10台渣土、砂石、煤炭、混凝土等运输车辆行驶通过,清理工作难度极大。由于路面两旁无排水沟渠,行人常常“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

  对此,坪塘街道专门成立爱卫工作办公室,加强对砂石基地的管理,引导推行全密封式运输车辆参运。同时,督查巡视小组实施24小时上路督查管理运输车辆,发现有超载、抛洒泄漏、不遮盖篷布等违规车辆,按“第一次司机值勤站岗1小时、第二次清扫马路半天、第三次暂扣车辆”的标准一律实行处罚,并对车辆车牌登记、拍照存档。“现在,坪塘大道真是明显干净了,绿化树都要长得好些。”家住坪塘大道旁的居民王颂军指着绿化带高兴地说。记者了解到,坪塘街道爱卫办还联合周边单位共同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为大王山片区环境综合整治夯实了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