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童从4楼摔到3楼平台 3楼业主将其救出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张沁 许慧琳 编辑:康晓乔 2016-08-23 15:30:30
时刻新闻
—分享—

版权所有

8月22日,长沙县恒广·国际景园小区,4楼出事的飘窗,当时女孩就是从此处摔到了3楼平台上。图/记者陈斌

  两个小女孩,一个从4楼飘窗摔到了3楼平台上,一个头被卡在防盗窗的两根钢筋之间。虽然均获救,但还是要提醒各位家长,加强看管小孩,及时安装防护装置。

  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 实习生 张沁 许慧琳 长沙报道

  8月20日傍晚6时30分,在长沙县恒广·国际景园小区的一栋居民楼,一6岁女孩从4楼飘窗摔到3楼平台上。业主李先生赶到现场后,将受伤的小女孩抱出,女孩父母急忙将她送到附近医院。经检查,小女孩暂无生命危险。

  目击者:小女孩不停喊妈妈

  小女孩掉落的地点位于恒广·国际景园小区一区4栋。窗户没有安装护栏,且从窗户到3楼平台有近4米距离。居民陈女士说,“我看着她从4楼那个窗户掉下来的。”孩子坠落后不停地哭泣。也有居民说,小女孩嘴巴、鼻子都流了血,一直哭着喊妈妈。由于3楼平台外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小女孩随时可能二次掉落,情况十分危急。

  小区保安发现情况后,立即组织居民救援。很快,平台上出现了一名男子,将小女孩抱起来,居民们悬着的心这才放下。

  救人者:翻越护栏将女孩抱离

  居民介绍,小女孩今年6岁多,是4楼业主的亲戚。事发后,小女孩被送往附近医院进行救治。经检查,主要为皮外伤,暂无生命危险。

  22日下午,记者找到了参与救人的业主李先生。据李先生的妻子刘女士介绍,她们家的落地窗直通后面的3楼平台。“当时,有人先敲304的门,但没有人在家。然后又敲了我们家的门,说能不能从我家过一下,有个小孩摔下来掉到3楼平台上了。”刘女士说。丈夫知道后,立即往后面跑。果然看到3楼平台上躺着一个女孩,口鼻流血。李先生立即翻越1米多高的护栏,将女童抱离平台。

  物业:建议护窗装在里面

  记者在小区看到,小区内大部分业主都安装了护窗。在小女孩的意外发生后,有些没有安装护窗的业主,也打算找人安装,避免发生类似意外。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每一户业主在装修前,都会和他们签署装修入场协议,其中就有一条涉及防盗窗安装。“我们是建议都要装护窗,尤其是家里有小孩、老人的一定要装。”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说。

  物业客服中心主任向满满说,由于小区的窗户是向外开的。装凸出的防盗护窗,有些居民会在护窗上放些花盆,这样反而容易产生安全隐患。所以她们建议,防盗护窗装在玻璃里面。

  警方提醒,高层建筑中,飘窗是容易被忽略的一个部分。儿童容易从未关好的窗口坠落,有小孩的家庭应装防护栏或隐形安全网,不能因影响美观而忽略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