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天顶街道开展“弘扬孝道”专题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发菊 编辑:王津 2016-08-23 15:27: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站8月23日讯(通讯员 李发菊)8月22日,长沙市岳麓区天顶街道永燕新村组织开展了一场以“弘扬孝道·传承文化”为专题的青少年暑期活动,来自辖区的20余名青少年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合唱、书法创作、展示作品的形式开展,通过这些方式展现青少年对孝道文化的认识,便于传承和弘扬孝道文化。

  活动现场,永燕新村负责人带领在场的青少年合唱《中华孝道》歌。“祖先留下传家宝,名字叫孝顺,多少年多少代,温暖过冬与春,它沿着岁月走,烙下中国印。”随后,青少年们现场进行书法创作,魏英杰书写的“寸草春晖”将他对父母的感激之情体现得淋漓尽致。创作结束后,谷文鑫、魏英杰等青少年现场展示书画作品,并阐述了他们创作的意义,分享了他们和父母之间的感人故事。

  活动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天顶街道永燕新村在暑假期间先后开展关爱青少年的健康知识讲座、针灸知识讲座、法律知识讲座等活动,同时为了培养青少年的书法兴趣,村委会还将成立“燕子山村书法培训班”,免费培训辖区6-18岁的青少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