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社科联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彭培根 编辑:何冰 2016-08-23 23:27:29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3日,湖南省社科联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会在娄底召开。

  相关链接:湖南各界就学习习总书记“517”讲话精神交流心得

  红网娄底8月23日讯 (时刻新闻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彭培根)8月23日,湖南省社科联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会在娄底召开。

  本次会议是继6月12日湖南社科界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7月8日省委召开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工作会议后,再一次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的推进会。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宣部领导、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讲话精神。14位市州社科联负责人先后发言,分别就各自上半年的特色工作、经验体会以及下半年的工作安排进行了总结和交流。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是社科工作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促进社科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是基层社科联开展社科工作的指南针,广大社科工作者要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切实领会好“5•17”重要讲话精神实质,积极工作,主动有为,成为新时期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重要力量。

  湖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宋智富指出,这次会议,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精神的推进会,又是半年度的工作总结会,同时还是下一阶段工作的调度部署会。下半年重点要抓好九件事,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包括:全省社科界要读原文、悟原理,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向深入,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释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组织好“学讲话、谈感悟、促发展”主题征文活动;落实好《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落实经费,完善组织,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抓好社科普及读物推荐等系列工作;要抓好应用型研究,提升课题研究的有效性,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进一步明确评价标准,规范鉴定程序;开展“社科专家服务团基层行”活动,每次组织6-8名社科专家,深入基层一线,进行深层次的调研,把脉会诊,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咨询服务;要做好换届、日常活动开展等工作,特别是加强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要积极申报,严格把关,公平公正;建立健全基层社科网络、组织、结构,通过3到5年努力,争取在全省建立县市区社科联的全覆盖;认真抓好“两学一做”,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身科学化水平,为广大社科工作者说话、服务,提升服务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