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田文静调研岳阳县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嵬 编辑:于佳丽 2016-08-24 08:55: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县站8月24日讯(分站记者 陈嵬)8月23日,湖南省岳阳县委书记田文静来到县扶贫办调研全县精准扶贫工作。副县长易新岳一同参加。

  岳阳县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4256户共43039人,贫困村58个,其中铁山库区是市级扶贫攻坚的主战场。目前未脱贫的贫困户9186户共27119人。今年来,岳阳县精准扶贫工作的紧盯一个目标(市政府下达我县14006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如期脱贫),突出以“两学一做”为抓手、以铁山库区作为扶贫攻坚的重点区域两大重点;强化金融扶贫、行业扶贫、驻村扶贫三项举措;健全领导机制、帮扶机制、督查考核机制、保障机制四项机制;狠抓发展产业、易地搬迁、生态补偿、发展教育、政策兜底“五个一批”。目前,岳阳县精准扶贫的组织保障更加有力,责任帮扶更加明确,产业发展初具规模,易地搬迁稳步推进。

  调研会上,县扶贫办、民政、教体、农业、水务、交通、卫计等部门就精准扶贫相关工作进行汇报。田文静指出,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岳阳县将进一步充实力量,加强对扶贫工作的领导。

  田文静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将精准扶贫工作作为“第一民生工程”,以扶贫攻坚为抓手,推进农村工作,建设美丽乡村;要真正做到精准,根据贫困户的不同情况,制订脱贫规划,采取有效措施精准发力,真正让每一户贫困户如期脱贫;要加强行业扶贫,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认真研究本行业现有的各项政策,整合资金、项目,形成合力;要鼓励和发动全社会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大力支持爱心企业、事业单位等资源力量发挥他们的引领作用,形成全社会参与扶贫攻坚的浓厚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