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召开严肃换届工作纪律座谈会 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来源:红网 作者:金亚平 张潘 编辑:王津 2016-08-24 08:57:32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张家界市委书记杨光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刚主持会议

  红网张家界站8月24日讯(分站记者 金亚平 张潘)8月23日下午,湖南省张家界市召开区县换届领导班子任前集体谈话、廉政谈话暨严肃换届工作纪律座谈会,重申换届纪律要求,部署有关工作,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市委书记杨光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刚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刘革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国军,市政协主席汪业元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罗智斌通报了区县人事调整方案并对相关问题进行说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袁美南开展了任前廉政教育谈话和严肃换届工作纪律的讲话,各区县委书记进行了表态发言。

  2016年是市县乡同级领导班子同步换届之年,中央提出了“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面貌”的目标任务。根据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张家界市委始终把换届工作作为今年重中之重的大事抓紧抓好。杨光荣指出,此次人事方案是在反复酝酿、充分发扬民主的基础上形成的,大家要深刻领会组织意图,做到“三个正确对待”,即要正确对待市委对区县干部的关心,正确对待本次换届人事安排的组织意图,正确对待组织的培养和群众的期盼,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的人事安排上来,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倍加珍惜自己的岗位工作,在有限的任期内干出优秀的业绩,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回报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支持。

  杨光荣强调,当前张家界正处在爬坡过坎、提质升级的关键时期,也是机遇难得、千载难逢的黄金时期。加快张家界发展,需要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来担负起“中流砥柱”的重任,各区县党委必须要高度重视,严格按期组织换届选举,确保组织意图实现。新一届的领导班子、新选出的领导干部要扛起履职为民的责任,以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本地的发展之中,团结一心,确保绘出美好蓝图。当前张家界良好的政治生态来之不易,在换届的关键时期,必须严守换届纪律,严格按照党的纪律和规矩开展工作,思想上一定要高度重视,行动上一定要令行禁止;切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切实把“九个严禁”的换届纪律要求贯穿于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全过程;要严厉追责问责,严肃查处违反换届纪律的人和事,以铁的纪律、铁的手腕、“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杨光荣还就如何认真履行职责寄语各区县领导班子成员。他说,一要立场坚定,筑牢思想防线,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把政治关、作风关、廉政关。二要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加快推进“一战略七行动”实施,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用发展鼓舞干劲、凝聚人心。三要团结干事,形成合力,要维护领导班子的集体决议,有令则行,有禁则止,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多干事、少议论,多落实、少推托,多合作、少内耗,切实做到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四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执行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敢于争先的锐气、自加压力的勇气、负重奋进的志气和团结拼搏的士气,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五要确保稳定,稳定一方是基本职责、是底线要求,要强化安全生产,努力做到“五个决不发生”,确保社会政治大局和谐稳定,为发展提供安全、安定、安宁的社会环境。六要尽快进入状态,“一把手”要当好班长,以更振奋的精神,更扎实的工作,更好的成绩回报组织和群众的信任,把压力转化为动力,把岗位当做事业,把充分履行好岗位职责当作人生的价值追求,在新的班子、新的岗位上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为张家界市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全面实现“旅游胜地梦全面小康梦”目标而努力奋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