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盛荣华出席市工商联领导班子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谈心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亦恩 编辑:王津 2016-08-24 09:05: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站8月24日(分站记者 李亦恩)8月22日,湖南省岳阳市工商联(总商会)领导班子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暨集体谈心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盛荣华寄语全市非公经济人士,做“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的先锋,做守法遵规、诚实守信的模范,做致富思源、回馈社会的榜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樊进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瑰曙,副市长熊炜,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刘晓英等出席。

  截至去年年底,全市市场主体总数达到23.3万户,其中个体工商户19.9万户,私营企业2.5万户;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完成增加值1793.48亿元,占全市GDP比重62.1%。会上,与会民营企业家代表踊跃发言,就进一步加快全市非公经济发展建言献策。盛荣华边听边记,要求相关部门仔细梳理归纳,认真研究采纳。

  盛荣华在讲话中指出,去年,全市个体工商户有近20万户,私营企业2万多户,非公经济完成的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62.1%,比半壁江山还要多,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是“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的主力军和骨干力量。

  盛荣华指出,近年来,岳阳市非公经济虽然有了长足发展,但仍存在总量少、规模小、实力弱等问题,仍然是岳阳发展的短板。各行业、领域的龙头民营企业要发挥好主导和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找准市场定位,依托技术创新,加强内部管理,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努力做大做强企业,把品牌做亮做响;要积极参政议政,广泛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多建诤言献良策;要积极参与招商引资,当好宣传员、推介员,吸引更多资金、技术、人才和项目,做“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的先锋。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诚信为本”的思想理念,大力弘扬正能量,大力弘扬诚实守信的道德风尚,做守法遵规、诚实守信的模范。要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精准扶贫、“万企联万村”、光彩事业及其他社会慈善公益活动,做致富思源、回馈社会的榜样。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为非公经济发展提供优良环境和平台,全力推动非公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