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县5000余亩葡萄园开园迎客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典波 甘治国 陈勇平 编辑:刘飞越 2016-08-24 09:33:0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23日讯(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甘治国 陈勇平)近日,2016岳阳县新墙镇葡萄采摘节开幕。当地5000余亩葡萄园开园迎客,市民不仅能采葡萄、吃葡萄,还能看大戏、游泳、垂钓、捉泥鳅等,引来武汉、长沙及周边游客数千人。

  近年来,做强葡萄产业是岳阳县创建农业品牌、推动产业富民的一个亮点,而新墙镇在全县葡萄产业发展方面独占鳌头。该镇以全国文明村清水村为龙头,成立了优质葡萄专业合作社,使葡萄种植辐射到13个村、400余户,品种从4个发展到26个,成为湘北地区最大的葡萄种植基地。以葡萄为媒,他们组织举办葡萄采摘节,已成功举办3届。正将新墙河抗战等历史文化资源与葡萄产业优势相结合,挖掘地方乡土特色,推进乡村旅游发展。

  目前,新墙镇种植葡萄5000余亩,可年创产值8750余万元,带动实现休闲旅游收入2000余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