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接种卡介苗 9个月婴儿患上重症结核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王娉娉 2016-08-24 09:45:2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 通讯员 汤雪 饶勤)因为粗心的爸妈忘了带宝宝接种卡介苗,男婴小振出生才9个月就患上重症结核,昨日住进了长沙市中心医院肺科医院。

  孩子入院时持续高热、抽筋和昏迷,CT检查发现双肺弥漫性病变、血行播散型结核、结核性脑膜炎,病情十分危重。医生问诊得知,小振未接种过卡介苗,马上为其家人做了结核菌素试验,发现小振的父亲肺部有结核病灶,但他不知道自己患病。

  “我国是结核病的高发大国,湖南是高发省份,家长一定要及时带孩子接种卡介苗。”长沙市中心医院肺科医院主治医师郭东提醒家长,若由于各种原因新生儿出生时未接种卡介苗,应争取在3个月内尽早接种;若超过3个月,则需先做结核菌素试验,确定未被结核感染后再补种卡介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