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文化走进法国”系列活动28日至31日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编辑:王娉娉 2016-08-24 10:16: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2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美味的湘菜,精致的湘绣,精美的湘瓷,精彩的湘书……8月28日至31日,“感知中国——湖南文化走进法国”系列活动将如期举行,为法国观众带去一场独具“湘”味的文化盛宴。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自1999年以来先后在法国、美国、德国、俄罗斯、巴西、阿根廷、瑞士等国举办了以“感知中国”为主题的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将中国优秀的文化艺术介绍到世界各地,受到各国政府、有关国际组织、新闻媒体和公众的欢迎与好评。

  “感知中国—湖南文化走进法国”系列活动,是“感知中国”2016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旨在加强湖南与法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推介湖南独特文化资源和特色文化产品,让法国民众更好地感受湖南文化的独特魅力。

  此次活动内容主要包括文化展览、美食推介、舞剧演出等,参与企业50余家,展示展演文化产品1500多件,重点展示展演湘绣、湘瓷、湘茶、土家织锦、苗族银饰、苗绣、常德丝弦、土家打溜子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湘版图书、名家画作、影视节目、湘菜美食等文化精品。

  值得一提的是,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将通过盛世经典、乡土地理、艺术盛宴、湘人著作等类别的展示,充分体现出版湘军“文以载道·湘书天下”的出版情怀。

  30位来自中国湖南的中国优秀画家,精心创作了一批反映湖南山水名胜和时代风采的美术作品。这些作品以独特的手法和视角展现了湖南文化的厚重底蕴和精神气质,具有很高的鉴赏和收藏价值。

  活动推荐

  魅力潇湘·大美湖南——中法摄影图片展

  通过Karas Le Roy、Karel de Gendre、Cedric De Huszozo Puchala三位法国摄影家及湖南摄影家们的镜头视角来展示他们的湖南文化之旅印象。

  璀璨星城·快乐长沙——媒体艺术与生活影像展

  分三个部分展示长沙历史文化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及现代艺术文化活动;长沙山水之秀丽,城市之灵动;长沙生活之幸福与欢乐以及城市的包容与和谐。

  湖南民间技艺展演

  常德丝弦、土家族打溜子、捏泥人等。AR体验

  通过AR技术实现的增强展现,将具有湖南文化深厚历史渊源和内在文化底蕴的湖南八景展现给用户。

  舞台剧《君生我未生》

  该剧以中国唐朝彩瓷的发源地—长沙铜官窑为创作源泉,讲述了一个美丽凄艳的爱情传奇。

  整理/记者徐海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