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来人口在长沙买车要等半年? 交警部门:按政策规定办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编辑:刘飞越 2016-08-24 13:16:32
时刻新闻
—分享—

  论坛热帖:外地人咋了?我有钱在长沙买车却要我等半年,简直荒唐

  红网长沙8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何颖)网友“长沙帖匠”最近有点烦,他有几位想买车、想学驾照的朋友都卡在了各自的外地户口上。因为没有办理居住证,无法马上在长沙买车和报考驾照。而办理居住证的登记时间需要半年。“长沙帖匠”在红网论坛吐槽,对于买车和报考驾照,有没有可能简化程序,不用等半年呢?8月23日,长沙交警回复:“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居住证、交通安全法及部令规定的法定证件的办理,在上级公安机关没有作出明确说明之前,交警部门只能按照相关规定办。”

  “如果是买房、小学入学等需要半年拿到居住证可以理解,大家早就做好了思想准备。可是买车、考驾照这类事情来说,半年时间拿居住证太长了,难道这比迁户口、办护照还困难得多?”“长沙帖匠”表示不能理解。

  很多网友也纷纷吐槽,“我在读书,现在想要考个驾照但没办居住证,同学们都想趁暑假考的,但是报不了名。”“9月要在单位办转正,转正的材料中需要居住证。但是现在居住证要半年后才能拿,找个工作不容易啊,这可如何是好!”

  曾先生是长沙日产4s店的购车顾问,他称,新规实施之后,确实给很多外地户口却想上长沙牌照的顾客带来了影响。给我们的销售带来了一定的压力。

  “我是5月份才转行做的驾校教练,本来觉得暑假期间会有一波学生报名,没想到新规实施之后,这部分生源被完全挡在了门外,现在完成招生任务都很有困难。”长沙阳光星城驾校的教练杨先生也很忧虑。

  “居住证办理新规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有效地加强对流动人口的管理”。长沙市一派出所民警称,新规的实施,确实会对持外地户口在长沙生活的这部分居民在就业、买车、上学和购买保险以及报考驾校方面带来一些影响。这段时间来派出所办理居住证的人也多了起来,很多人表示不知道要登记半年之后才能申领居住证。在这里也提醒大家早一点去辖区派出所登记信息,给自己的购车和学习驾照等行为提前做好准备。

  对于网友在帖文中提出“我的工作单位在长沙,单位可提供工作证明、社保证明,还可出示租房合同。难道这一切还不能证明我在长沙居住?”的问题,长沙市交警支队处罚教育科副科长肖强回应:“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居住证、交通安全法及部令规定的法定证件的办理,在上级公安机关没有作出明确说明之前,交警部门只能按照相关规定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