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县将向全国贫困学生免费赠送一万个书包

来源:红网 作者: 赵延文 编辑:王津 2016-08-24 12:05: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东站8月24日讯(分站记者 赵延文)8月23日,湖南邵东首首届书包文化节开幕,该活动主要承办单位之一的中国邮政邵东公司总经理梁立华宣布,从今天到明年8月的一年时间里,邵东将向全国贫困学生免费赠送一万个书包!

  邵东是“中国箱包生产基地”的八个县市之一,整个箱包从业人员达7万多人,带动就业20多万人,从事箱包生产及配套企业2000多家,规模企业200家,年产箱包量居全国第四,2015年,邵东箱包出口额2.5亿美元,今年1—7月达到了2.3亿美元。其中,书包产销在邵东箱包行业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位置,每年生产的书包近亿只,总产值突破60亿元,书包销售占全国市场份额的70%。

  为了打造邵东箱包尤其是书包品牌,提升邵东箱包尤其是书包的全国竞争力,这次邵东书包文化节将围绕书包开展系列活动,包括书包文化座谈会、书包产销订货会、书包品牌研讨会以及书包免费赠送活动。其中作为活动的重头戏,举办方联合邵东箱包行业协会的九大主要生产商,免费向县内外建档立卡的贫困学生赠送一万只优质品牌书包。其中,邵阳市内的贫困学生,由举办方安排工作人员分批次送书包上门,而邵阳市以外的其他地区,则由邵东邮政免费邮送。

  为了搞好这次免费赠送活动,让贫困学生精准受惠,邵东组织县商务、教育、扶贫、邮政等部门,深入县内乡村了解贫困儿童情况,建立了县内贫困学生书包发送信息卡。目前,正积极联系市扶贫、慈善部门及中华慈善总会,获取国内其他地区贫困儿童的信息,为后期书包赠送作准备。

  在当天的赠送活动中,第一批100只新书包送到了来现场参加活动的贫困学生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