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忠雄:凝心聚力 继续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宋咏琪 编辑:王津 2016-08-25 09:05: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站8月25日(分站记者 宋咏琪)8月24日上午,湖南省益阳市再度召开防汛救灾工作会议。会上,市住建、民政、财政等部门就当前工作进展和下阶段安排做了汇报,市委书记胡忠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跃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达良,副市长谢寿保出席会议。

  截至目前,前段的暴雨和山洪,使益阳市受灾人口达218万,紧急转移人员17.8万,农作物受损面积18万公顷,房屋全倒户2553户,直接经济损失达64亿元。在听取完汇报后,胡忠雄对各部门积极核灾、报灾,争取上级资金支持,不等不拖的工作态度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凝心聚力,继续做好下阶段工作。

  胡忠雄指出,当前防汛救灾工作任务仍然艰巨,特别是灾后重建,要突出四个重点。第一,要加大对房屋全倒户、严重受损户的灾后重建扶持,解决他们无房可住的问题,要求民政、国土、规划等相关部门加大协调力度,在年底前实现受灾群众住进新房的愿景。第二,要围绕老百姓的衣食住行,解决与他们生活相关的水电路讯问题。第三,针对泉交河镇在此次洪灾中的受灾情况,提出要思考城镇防涝问题,通过水利设施和城市建设等途径解决问题。第四,针对此次洪灾中新发现的山洪地质灾害点,国土局要牵头,对接乡镇村组,做好相关排险工作,确保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

  胡忠雄要求统一和锁定所有灾情数据,各部门上报的灾情数据要和民政部门的数据吻合。要求各部门继续加大争资立项工作力度,通过灾后重建,改善老百姓的生活条件。要求各部门针对此次灾情中出现的隐患,做好规划完善工作,妥善安排资金用途。要求加强基层网络、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基础,进一步强化基层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