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主持召开湘江保护和治理委员会全体会议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贺佳 编辑:王娉娉 2016-08-25 09:15:4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8月24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主持召开湘江保护和治理委员会2016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全面研究部署湘江保护与治理“一号重点工程”第二个“三年行动计划”。他强调,要再接再厉、主动作为,以湘江保护和治理为突破口,带动“一湖四水”和山水林田湖生命共同体的保护与治理,努力建设青山永驻、绿水常流的生态环境和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

  省领导陈向群、戴道晋、向力力出席。

  此次会议是继今年4月、8月多次乘船调研“一湖四水”保护与治理工作后,杜家毫再次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此项工作。今年4月,省政府出台《湖南省湘江保护和治理第二个“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实施方案》,明确提出第二个“三年行动计划”坚持“治”与“调”并举的原则,系统推进水污染防治、水资源管理和水生态保护。

  在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河道采砂整治、湘江两岸生态建设、重金属污染治理、城乡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后,杜家毫说,行百里路半九十,湘江保护与治理一直在路上,决不能有任何松劲麻痹的情绪。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新的起点,把我省“一号重点工程”作为促进人民卫生与健康的重点民生工程来抓,持之以恒地不断向前推进,并以此为突破口,将洞庭湖和资水、沅水、澧水的保护和治理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以湘江治理推动“一湖四水”治理,以“一湖四水”治理巩固湘江治理,实现水质同步提升,带动山水林田湖生命共同体的保护与治理,凝聚起全省绿色发展的共识和力量,共同建设青山永驻、绿水常流的生态环境。

  杜家毫强调,要全力以赴确保第二个“三年行动计划”开好局、起好步。事关群众卫生与健康、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就是我们工作努力的方向。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精准施策,逐个问题研究出台可操作、能见效的解决方案,逐个问题进行突破,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要以系统治水为手段,着力改善整体环境质量。

  ■记者 贺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