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十行状元、百优工匠”竞赛启动 “状元”每人奖5万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智芳 编辑:王娉娉 2016-08-25 09:17:5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8月24日讯 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湖南省2016年“十行状元、百优工匠”竞赛活动新闻发布会,将在焊工、钳工、数控车工、数控铣工、计算机程序设计员、电工、中式烹调师、砌筑工、汽车修理工、导游10个行业中,分别竞赛选拔出“百优工匠”(每个行业前10名),其中每个行业第一名为“十行状元”。“十行状元”(每行业第一名)每人奖励5万元,“百优工匠”(每行业前10名)每人奖励1万元。

  据了解,本次活动在省政府指导下,由省总工会具体牵头承办,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政府办公厅、省教育厅等17个厅局共同举办。本次竞赛采取县级初赛、市级预赛、省级决赛方式。计划在今年9-11月分别组织10个行业省级决赛,今年年底或2017年初召开颁奖大会。

  参赛对象必须具备三项条件:一是60岁以下在湖南省省内务工的职工或湖南籍在外务工人员;二是专业理论知识深厚,专业技术精湛,从事本专业工作3年以上;三要求道德品行端正,社会形象好。同时,已获得各级劳动模范、技术能手、五一劳动奖章的选手和在历届市级以上技能竞赛中取得名次的均可参加。

  ■记者 王智芳 实习生 杨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