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个月宝宝没种卡介苗染上结核病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编辑:王娉娉 2016-08-25 09:24:1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8月24日讯 9个月的宝宝小振,因为家长未给他接种预防结核病的卡介苗,被查出患有重症结核,目前正在长沙市中心医院肺科医院一病室进行治疗,病情危重。

  这么小的孩子,怎么会患上结核?医生咨询王女士发现,孩子从出生后一直没有接种卡介苗,这是导致小振患病的原因。孩子患病的“病源”在哪?科室为他家人做了结核病筛查,发现小振的父亲是一名结核病患者。“没有接种疫苗,又与结核患者接触亲密,所以他的病情比较严重。”医生说。

  长沙市疾控中心专家表示,家长的“疫苗犹豫”行为,可能会害了孩子一生。世界卫生组织2015年出版的《疫苗》杂志特刊中指出,全球由误导信息等因素造成的“疫苗犹豫”,使数百万儿童因为患上完全可通过接种疫苗来预防的疾病而死亡。

  ■记者 李琪 通讯员 饶勤 汤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