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老师众筹救父 耿飚之女捐款万元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永亮 编辑:王娉娉 2016-08-25 09:28:2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8月24日讯 连日来,一条朋友圈的信息在株洲、湘西、北京被广泛转发、传阅。株洲市三中一名年轻的女老师,因救患重病的父亲发起众筹,株洲市教育局局长钟燕听闻后为其鼓与呼,耿飚之女耿莹托人转捐1万元。截至目前,社会各界已捐献善款10余万元。

  村里唯一的研究生

  女老师名叫张明月,今年29岁,湘西凤凰县人。虽然才入职4年,但她已是学校的业务骨干,获评“株洲十佳教坛新秀”、株洲市“五一劳动奖章”,任校团委书记。“对学生特别爱护,对工作特别负责。”校长孟祥忠对其的表现赞许有加。

  “没有父亲,就没有我的今天。”张明月说,幼时,父亲经常告诫她,一定要努力学习,走出大山,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她谨记教诲,勤奋上进,成为了村里第一个大学生。

  “在上海读书的时候,父亲为了照顾我,六十高龄了还跑到上海,边打工边照顾我。”张明月清晰地记得,父亲在工地上曾晕倒两次,经查患有脑梗塞、高血压。为了省钱,父亲没休息几天就返回工地。

  靠着父亲挣的辛苦钱,张明月读完了大学,并成了村里唯一的研究生。毕业后,张明月以优异的成绩招录至株洲,成为株洲市三中的一名老师。入职后,她兢兢业业,成绩突出。父亲由此放心地回到老家,静养身体。

  微信众筹救父

  生活渐好,父亲却不幸再次倒下。今年7月,父亲身体极感不适,送医确诊为多发骨性髓瘤,若不治疗,最多只能活半年。

  消息传来,张明月肝肠寸断。摆在面前的问题是,40余万元的治疗费用从何而来。为了送她读书,家里已债台高筑。借遍乡邻,加上贷款,也只筹了20万元,还差20余万元。

  “我要尽自己所能,让父亲活下去。”张明月想到了网络,开始微信众筹。张家父女的感人故事迅即在朋友圈发酵。学生、家长、同事、小卖部老板等纷纷伸出援手,短短一个星期,捐款就达7万余元。

  孝心感人,捐款不断

  “教育的目的是育人,张老师的所为将德孝二字演绎得淋漓尽致,这是当今社会最应该弘扬的。”株洲市教育局局长钟燕第一时间转发朋友圈,并捐出了爱心款。

  微信将爱心传到了千里之外的北京。国务院原副总理耿飚之女、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理事长耿莹听闻此事后,当即决定捐款1万元,同时发动身边的朋友捐款。

  “大家的这份爱心,我们将终身铭记。”手捧大家的爱心款,张明月与父亲相拥而泣。

  ■记者 李永亮 见习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尹连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