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省家庭医生协会援助湖南武冈基层医疗

来源:红网 作者:李圣鹏 编辑:王娉娉 2016-08-25 16:06:24
时刻新闻
—分享—

武冈市标准化村卫生室医生正在给病人看病。

  红网武冈8月25日讯(时刻新闻实习记者 李圣鹏)8月24日,广东省家庭医生协会与湖南省武冈市政府达成合作,协会将所开发的三大平台:全科信息系统、U护平台与守护平台无偿提供给武冈市各基层医疗机构使用,通过整合各方资源来帮助武冈基层医疗机构实现发展壮大。

  从去年开始,武冈市按照“为群众健康按揭”的思路,向国家开发银行争取了中长期低息贷款,每个村一次性投资30万元建好村卫生室。经过一年多努力,已经建成了212个标准化村卫生室,保障老百姓小病不出村,用改革的办法打通群众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落实分级诊疗最先一步。

  建成后的村卫生室面积达200平方米左右,配备10间房子、77件设备。村医待遇得到提高,完成签约服务好的年收入稳定在6万左右,积极性大为提高,村医队伍不断壮大。

  此次广东省家庭医生协会与武冈市政府合作,希望通过这一方案能够帮助其在现有成果上,进一步打牢基础医疗的发展根基,并最终打造出一个全国性的“健康中国”示范区。希望能以此为榜样,与全国各地方政府合作,以提高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为突破口,共同建立并发展当地基础医疗服务体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