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澧县供电公司35千伏码杜线正式投运

来源:红网 作者:杨涛 编辑:于佳丽 2016-08-25 15:26: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站8月25日讯(通讯员 杨涛)8月23日10点30分,35千伏码杜线一次冲击受电成功。标志着连接澧县110千伏码头铺变电站到石门县35千伏杜家岗变电站的35千伏输电线路顺利投运。

  35千伏码杜线位于常德市西北部偏远山区,该地区小水电较多,电网结构单一、薄弱。为解决实际问题,此次新建的码杜线全长25.623千米,全线使用LGJ-150的导线,此外,伴随新线路的投运,杜家岗变电站单电源供电历史结束,顺利转变为双电源供电的运行方式,其供电可靠性大为提升。为圆满完成此次工程投产工作,该公司积极协调组织,在线路冲击受电前做了大量工作。一是积极安排相关专业人员对线路进行施工验收,和施工队伍做好设备资料的交接;二是积极与石门县公司沟通联系,通力协作、步调一致,双方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最优继电保护整定的级差配置方案,严格压板投退等注意事项,提前做好危险点预控与分析;三是严格执行“两票三制”规范,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线路顺利受电。

  该工程投运后,既能有效缓解常德西北山区迎峰度夏供电紧张的矛盾,优化山区电网结构;又能为电网安全可靠运行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