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旬老人表演原生态舞蹈 江永《洗泥巴》好评如潮

来源:红网 作者:首积亮 刘运香 编辑:刘惟烜 2016-08-25 15:58:09
时刻新闻
—分享—

演出现场。

  红网江永8月25日讯(通讯员 首积亮 刘运香)8月23日晚,2016年“欢乐潇湘”湖南省群众文艺汇演决赛永州专场在永州市委礼堂上演,江永县选送的原生态舞蹈《洗泥巴》压轴。

  勾蓝瑶是江永县“四大民瑶”之一,每节必戏,每节必舞,或跳起大鼓舞,或耍龙舞狮,或请当地戏班唱上三天三夜。《洗泥巴》节目主要展现出每年“芒种”过后的农历五月十三,勾蓝瑶寨的瑶民们举行盛大的活动庆祝春耕结束,也就是“洗泥节”。瑶民们通过洗泥巴,洗出心中的喜悦,洗出对丰收的期盼,洗出对天地的崇敬,同时也把勾蓝瑶寨千百年来粗犷、淳朴、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民族精神洗出来。《洗泥巴》被称为是一曲充满诗意、欢乐、向上、野性味十足的大地“赞歌”。

  该节目由勾蓝瑶寨73岁的老支书欧阳绪珍和72岁的老伴带领瑶族妇女本色演出,获得现场观众潮水般的掌声,得到省、市专家们的高度评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