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西14名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怀化鹤城检察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谭才兴 编辑:刘惟烜 2016-08-25 16:52:2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怀化8月25日讯(通讯员 谭才兴)8月24日下午,江西省监察厅副厅长兼省预防腐败局副局长、民盟江西省委会副主委何建洋,新华社《半月谈》杂志社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总编王运才等江西团14位全国人大代表,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总局三局专职副书记任长义等3人,江西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副主任李元生等2人,江西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智等4人,湖南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全国和省人大代表联络处调研员周凤鸣,湖南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清生等11人,来到湖南省怀化市鹤城区人民检察院,视察该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以下简称未检工作)。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运鹏,怀化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熊文辉等7人陪同视察。

  此次应最高人民检察院邀请,江西代表团的14位全国人大代表,从8月22日起对湖南省检察工作开展为期5天的视察。鹤城区检察院未检工作作为怀化市检察工作的一个特色亮点,被选为代表团视察内容之一。

  2014年3月,鹤城区检察院成立了全市首个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室。两年多来,该院牢牢把握未检专业化的方向,怀着感情执法、带着温度办案,共受理未成年人犯罪提请批捕案件89件130人,批准逮捕60人,不批准逮捕70人,做出附条件不起诉决定19人,不起诉36人,封存犯罪记录65份,通过一系列精细化的工作,使近百名迷途少年悬崖勒马,也为数十名身心受创的未成年被害人送去了温暖。2015年,该院未检工作在怀化市检察机关第二届“怀化模范检察官和特色检察工作”评选活动中,获“怀化特色检察工作”殊荣。

  代表团在该院视察期间,听取了未检室负责人对未检工作的解说及汇报,观看了未检工作纪实视频。视察结束后,代表们对该院未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肯定。陪同视察的最高检领导特别对未成年人附条件不起诉工作表示赞赏,认为该院在帮助、教育、挽救犯罪未成年嫌疑人方面付出了许多心血和精力,做出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这是不少基层院难以做到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