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华大学志愿者走访养羊大户 在小山村里拓展大视野

来源:红网 作者:刘煜祺 覃秀萍 编辑:刘惟烜 2016-08-26 09:07: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涟源8月26日讯(通讯员 刘煜祺 覃秀萍)8月24日下午,南华大学“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的志愿者来到湖南省涟源市群山村蒿子组开展调研,走访当地养羊大户与脱贫先进户吴备坚,听他聊脱贫致富经验。

  吴备坚从2010年开始养黑山羊,建立了当地最大的黑山羊养殖基地。“养羊,说到底,还是要靠我们自己去摸索。”对于养羊经验,吴志坚有很多话说,“我们一开始缺乏技术,经常和其他养羊的人一起讨论,交流分享经验和教训。”提及脱贫致富的秘诀时,吴备坚笑着挥了挥手说:“我就是喜欢和羊打交道。哪有什么秘诀?不就是勤奋嘛。”吴备坚已成为当地的脱贫先进户,不久将打造新的养羊体系,实现生态化养殖。

  志愿者周玲说:“小山村里也有大视野。从吴备坚的言语中,我感受到了他积极乐观的态度和开放的思维,值得我们当代大学生学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