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66名贫困学子受资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勤 蒋剑平 编辑:王娉娉 2016-08-26 09:21:5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25日讯(记者 戴勤 蒋剑平 通讯员 李中 李丰)8月24日晚,新宁县“助学扶贫 崀山同行”大型公益活动在县会展中心举行,新宁农商银行捐赠爱心助学金36.5万元,全县16个乡镇的66名贫困学子分别获得了3年资助。

  家住新宁县黄龙镇横铺村的蔡泽平,现就读于藕塘小学二年级。他父亲是湖北人,2013年患尿毒症去世,如今家中外婆中风瘫痪在床,一家全靠母亲李小梅打零工维持生计,债台高筑。这次,蔡泽平被纳入助学帮扶,他母亲感激不尽:“有了帮扶,小孩读书有了保障,真的很感恩!”

  据了解,为了办好此次活动,真正让贫困学子圆读书梦,共青团新宁县委与新宁农商银行一起深入全县乡村,共走访了87户贫困家庭,经过对困难学生逐一进行摸底调查,最终与66名贫困学生建立了3年助学帮扶。资助标准为小学每年1000元,初中每年2000元,高中每年4000元,大学一次性资助5000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