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衣天使下乡攀“亲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编辑:王娉娉 2016-08-26 09:43:3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25日讯(通讯员 王明义 简云勇 记者 余蓉)“田伯,从今天起,我就是您的亲闺女。这是我的联系名片,有头痛发热,就打电话给我,我马上就来!”8月22日,临澧中医院医生李久云,来到陈二乡百草村65岁农民田树林家里,查病治病,免费送来药品,还攀上了“亲戚”。

  据了解,今年8月,临澧中医院组织全院89名党员、团员,分成10个医疗小分队,肩背药箱,按照县有关部门提供的名单,为年满60岁以上的农村老人上门服务,建立健康家庭档案,发放医疗连心卡,签订长期志愿“家庭保健医生”合同。

  田树林就是服务对象之一。他的儿子儿媳都在广州打工,与老伴带着12岁孙儿留守在家。田树林患有慢性支气管哮喘病及白内障眼疾,老伴又有慢性胆囊炎及胆结石疾病,但都一直拖着没去看病。这次李久云上门,为老俩口测血压,量体温,并建立家庭健康档案,免费发放药品、讲解疾病防治知识。“这样的‘闺女’我们求之不得啊!”田树林开心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