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游客景区上演“逃票大战” 南岳衡山严查逃票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任春艳 编辑:刘惟烜 2016-08-26 10:51: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南岳8月26日讯(通讯员 任春艳)8月26日,笔者从湖南南岳衡山景区获悉,景区进入旅游旺季,有些游客为逃门票动了歪脑筋,逃票方法真可谓五花八门。南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门票管理处、公安、综合执法、交通、交警等部门相互配合,合力开展稽查逃票闯卡和专项整治行动。

  在南岳大庙和中心景区检票口,每天都有数万人进进出出,其中不乏逃票者的身影。上午8时正是客流早高峰,笔者在南岳大庙正南门验票口看到,游人源源不断地从几个验票口进入景点,人数虽多,但井然有序。客流密集时段,一小时内就有四五人被检票工作人员查出逃票。据门票管理处检票人员介绍,有些游客怀着侥幸心理,想借着人流挤进去。在南岳景区,70岁以上的老人持身份证可以免票,因此,香客团队冒用假证件的现象也时有发生。对于这些逃票行为,检票工作人员耐心解释、劝阻,并对这些游人一一作了补票。

  最近,在中心景区康家垅检票口,有两名湖北游客为节省门票费用,竟然躲进私家车后备厢,被工作人员当场识破。半年来,景区查处此类“偷逃门票”事件不下20起。更有甚者,有些驴友为了逃票玩起了“游击战”,他们针对的不是敌人,而是景区的检票员。25日上10时许,15个驴友徒手攀岩,穿越悬崖峭壁逃票,其中不乏“女汉子”,在中心景区灵芝泉附近,被稽查人员发现,抓了个正着。工作人员劝他们全部补了票,挽回门票损失1800元。

  当地客栈老板为谋取私利,带客走小路的现象也屡禁不止。进入旅游旺季以来,网上更是盛传着逃票攻略,从三山五岳的大好河山到苏杭二州的人间天堂,各种逃票路线方法在网上很容易找到。但是,许多线路都有危险,有的明确要求逃票者“翻”过去、“蹭”过去,可谓是惊心动魄。这引起了南岳门票管理处领导的关注和重视,主动作为、积极应对,果断加强管理力度,采用科技智能监控与人力相结合,增加人力、物力,加强稽查力度,严密布控,坚决遏制逃票现象。

  对中心景区可能存在的逃票线路,尤其是一些危险的民间逃票线路,南岳门票管理处重点关注,并加强阻断。增设关卡,工作人员24小时轮班坚守,摄像头365°度旋转、24小时监控。门票管理处工作人员合力增加稽查力量,轮班稽查。在高山小路、山间小站,日夜都有门票人坚守巡逻的身影。对于带路客栈老板的金钱拉拢和诱惑,他们不为所动,义正词严地要求游人补票;对于走小路试图逃票的驴友,他们耐心说服教育劝返,制止逃票行为的发生;对于黄牛怂恿游客逃票的行为,交与公安机关处理。由于南岳门票管理处措施得力、及时,在各部门大力配合下,南岳景区逃票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

  南岳景区提醒,眼下天气非常炎热,藏身于后备厢中可能中暑,而且,后备厢空间狭小,可能造成缺氧窒息。网上的逃票攻略线路危险性较高,山路难走,部分地区通讯信号较差,容易发生意外事故。倡导大家自觉购票进入景区,文明出行。景区对所有带客逃票行为,将进行严肃查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