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荷塘交警为校车司机上交通安全课

来源:红网 作者:管丽 编辑:刘惟烜 2016-08-26 15:36:20
时刻新闻
—分享—

交通安全课现场

  红网株洲8月26日讯(通讯员 管丽)为了在新学期里加强幼儿园校车管理,8月25日下午,湖南株洲荷塘交警大队特别组织了一场针对幼儿园老师、校车驾驶员开展的交通安全课,旨在加强校车行车安全意识,推动校车安全管理。

  25日下午3时,荷塘交警大队法宣中队中队长侯江鱼、一中队中队长王琢来到辖区的小博士教育集团,结合全国校车交通事故,讲解驾驶员安全意识淡薄、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引发的特大交通事故以及造成的严重后果,为校车驾驶员敲响安全警钟。

  讲座结束后,民警再次强调,要求校车管理部门一是落实完善校车及校车驾驶员的安全管理制度,建立校车使用、保养、校车驾驶员日常管理等制度,明确学校主要负责人为校车安全第一责任人;二是做好重点节假日、学生上学、放学回家的安全教育和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充分利用监管平台,与交警部门加强沟通。荷塘交警大队及时将每一名校车驾驶员的联系方式登记在册,在实现监管的同时,方便对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的教育及宣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