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某预备役师推动教育扶贫精准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刘勇 何灿锋 郭容志 编辑:李艳华 2016-08-26 21:27: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某预备役师师长刘亚兵(右)向贫困家庭学生发放助学金。

  红网浏阳8月26日讯(通讯员 刘勇 何灿锋 郭容志 时刻新闻记者 陈宗昊)8月25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心助学对接仪式在湖南省浏阳市荷兰街道南环村举行,12名来自贫困家庭的学生得到了湖南某预备役师的助学金。

  对接仪式上,该师师长刘亚兵结合自身奋斗经历,激励学生们要坚持梦想、奋发向上、早日成材。受资助的学生表示,一定不辜负部队爱心,加倍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对家乡和社会有贡献的人。

  “人穷穷一时,智穷穷一世。没有智力的支持,不仅个人、家庭难以改变贫穷的面貌,而且还有可能影响到下一代,造成贫困的代际传递。”刘亚兵介绍,师党委班子成员一致认为,扶贫扶智,扶贫扶志,开展素质扶贫,开展教育扶贫,让贫困者掌握脱贫致富的本领,让扶贫真正从“输血”为“造血”,“发展教育扶贫,提高扶贫对象的基本素质,是消除贫困、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根本所在。”

  去年起,湖南某预备役师正式启动教育扶贫,对贫困大学生每人提供4000元一次性资助、中职生给予每年3000元学费资助、高中生则是每年2000元。两年来,先后资助对口扶贫村南环村建立了阅览室,休息室,改善贫困村办学条件,加大教育扶贫支持力度,对接受普通高中教育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对口帮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