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易炼红主持召开长沙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陈佳婕 2016-08-27 08:53:15
时刻新闻
—分享—

  易炼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办、国办《关于2016年上半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

  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新风正气成为常态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办、国办《关于2016年上半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要一以贯之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新风正气成为常态。

  市领导徐宏源、袁观清、范小新、陈泽珲、程水泉、文树勋、李军、张迎春、钟钢、夏建平、曹立军、王忠斌出席。

  会议通报了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八项规定的情况和各地区各部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建议。会议指出,中办、国办关于2016年上半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政治局带头执行八项规定的模范行为,让我们深受教育、触动和警醒。这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推进作风建设的锲而不舍,推进以上率下的责任担当。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办、国办《通知》精神,一以贯之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新风正气成为常态。

  一要进一步夯实思想基础,形成“不想”“不愿”的高度自觉。要深刻认识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性、彻底性,深刻认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长期性、艰巨性,深刻认识党风政风对民风社风的引领性、示范性,坚决克服“过得去”“看着办”“嫌麻烦”以及“嘴上应得好,心里有抵触”等不良倾向,引导全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二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既管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又管住基层党员这个“重要多数”。要把主体责任压得更实,切实强化“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一岗双责”“一案双查”的政治性、严肃性,坚决克服“上紧下松”“时紧时松”等现象。要让“关键少数”示范更好,“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动一级干”,产生争先恐后、见贤思齐的“场效应”。要让执纪问责体现更严,做到有责必问、失责必究、问责必严。

  三要进一步聚焦突出问题,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专项整治要从紧从严,对中央和省、市委部署的专项整治,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的专项整治,对落实省委巡视组整改意见的专项整治,要一项一项地梳理对账、整改到位。尤其要抓好办公用房清理整改、高尔夫球场清理整顿、“会所中的歪风”以及“信封中的红包”。监督检查要抓常抓细,针对作风建设中存在的新动向、新特点、新问题,持续开展督促检查,持续进行通报问责,持续发挥震慑效应。要坚持党内监督、人大监督、法律监督、舆论监督及社会监督多管齐下,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盯紧看牢、严肃整改。制度笼子要扎紧扎牢,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完善制度、细化制度,形成制度体系,强化作风建设常态化的制度支撑。进一步抓好制度执行力建设,确保执行制度不变形、不走样。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建立健全城乡结合部环境综合管理长效机制的意见》。长沙从今年3月14日全面启动城乡结合部环境整治“百日会战”行动,先后两次集中交办问题清单2223个,各区(县、市)结合自身实际,对照问题清单,明确措施,落实责任,重点整治,问题清单整改销号率达100%。为防止出现“整治—反弹—再整治—再反弹”现象,市联席会议办公室按照“标本兼治、着眼长远”的思路,起草了《关于建立健全城乡结合部环境综合管理长效机制的意见》。

  会议充分肯定了“百日会战”行动取得的成效。会议强调,要准确定位,深刻认识建立健全城乡结合部环境综合管理长效机制的重要意义。城乡结合部既是兼具城市和农村地区特征的过渡带,又是城市扩容的新生带,城乡结合部的品质风貌决定了城市的品质形象,抓好城乡结合部环境综合管理是提升省会城市形象的必然之举,是改善人居环境的有效措施。要深入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新理念,按照建设能量更大、实力更强、城乡更美、民生更爽的长沙的总体要求,建立健全有制度、有机构、有队伍、有设施、有经费、有考核的“六有”长效机制,坚持属地负责、注重配套、教育引导、严格管理的原则,不断提升城乡结合部环境综合整治管理水平,把长沙城乡结合部打造成为亦城亦乡、无缝对接、自然过渡的城乡一体化集中展示区。

  会议听取了全市防汛抗灾工作和气象工作情况的汇报。今年入汛以来,长沙和长江中下游地区一样,频繁遭遇强降雨袭击。面对特大洪涝灾害,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全市上下积极应对,实现了未溃一垸、未垮一库、未因灾死伤一人,取得了防汛抗灾的胜利。为及时提供气象信息服务,长沙气象部门针对暴雨洪涝、山洪地质灾害、重污染天气、城区内涝等灾害及时发布预警,尤其针对城区内涝预警服务工作,形成了有效预警、响应、信息反馈流程,为做好城市防涝排渍赢得了主动。

  会议指出,长沙在应对大雨、大水、大灾中取得阶段性胜利,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精准调度,得益于各级各部门狠抓水利工程建设,得益于防汛抗灾预警预报机制体系的建立,也得益于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广大干部群众的齐心协力和勇于担当。下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抓好防汛抗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妥善安排好受灾户的生产生活;要实施中小河流流域治理、病险水库水闸除险加固、农村防洪排涝工程建设、城区防涝排渍治理等系列工程措施;要按照“十三五”规划,进一步健全完善预报预警体系建设,把水资源利用好,把水景观打造好,把水效应发挥好,希望气象部门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立足于现代城乡发展需要,提供更高水准的气象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