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产欧蓝德长沙下线 陈向群易炼红张剑飞等见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陈佳婕 2016-08-27 08:59:13
时刻新闻
—分享—

  国产欧蓝德长沙下线

  陈向群易炼红张剑飞胡衡华曾庆洪等见证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广汽三菱战略车型欧蓝德在长沙工厂总装车间正式下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副省长张剑飞,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和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共同见证新车下线。

  广汽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冯兴亚,三菱汽车株式会社副社长白地浩三,广汽集团副总经理、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卢飒,市领导文树勋、张迎春、夏建平等共同见证下线。

  作为三菱汽车全球重要战略车型,欧蓝德自200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凭借三菱汽车百年造车技术的深厚底蕴和全球畅销的口碑积淀,持续收获来自媒体和消费者的肯定和喜爱。国产欧蓝德的成功下线,不仅将为广汽三菱注入新的活力,还将与全新劲炫、帕杰罗·劲畅并驾齐驱,成为广汽三菱的“三驾马车”,助力广汽三菱二次腾飞。

  自2012年诞生至今,广汽三菱在中国市场成功树立起“SUV世家”的鲜明形象,累计生产销售汽车近20万辆,实现工业总产值达230亿元,极大提升了湖南汽车板块的自主研发实力,为湖南培养了大批的汽车技术和行业人才,优化了湖南汽车产业链布局,为推进湖南“四化两型”建设、加快中国汽车“第六极”的发展奠定重要基础。

  今年上半年,湖南汽车产业逆势增长,进出口额达40.2亿元,成为全省外贸新的增长点。长沙汽车产业继续领跑湖南,着力引进新项目,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十二五”期间,长沙汽车产业实现快速增长,增加值总量、产品质量都得到大幅提升,为长沙工业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陈向群表示,广汽三菱欧蓝德新车下线,是湖南和广汽集团、三菱汽车开拓汽车市场的重要举措,丰富了湖南汽车产品类型,为湖南汽车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希望广汽集团和三菱汽车,积极抢抓中国制造2025和湖南建设制造强省的重大机遇,依托湖南一带一路资源优势,加大资本、技术、管理、人才等方面的合作力度,带动更多企业来湘投资发展,努力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实现互利共赢。湖南将着力优化,创造良好条件,更好服务广大企业和投资商在湖南加快发展。

  曾庆洪表示,长沙是广汽集团在中部最重要的生产基地,希望广汽三菱以欧蓝德下线为契机,进一步丰富产品结构,打造中国SUV领跑者,为湖南汽车板块“中部崛起”作出积极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