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在51个贫困县启动扶贫“财银保”试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蒋剑平 戴勤 编辑:刘飞越 2016-08-27 08:58: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26日讯(记者 柳德新 蒋剑平 戴勤 通讯员 陈富珍 刘平)今天,全省贫困县精准扶贫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保证保险(简称“扶贫‘财银保’”)试点工作启动会在邵阳召开。省财政厅、省农委、省扶贫办决定,打通财政、银行、保险政策链,在全省51个贫困县启动扶贫“财银保”试点。

  参与精准扶贫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申请用于扶贫产业项目的贷款时,向保险公司投保,银行以保单作为担保的方式向投保人发放贷款。

  扶贫“财银保”贷款额度根据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户数等因素确定,原则上每帮扶1户贫困户的贷款申请额度为5万-10万元,总额不超过300万元,并由财政最高给予80%的利息、保费补贴。邮储银行湖南分行、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湖南分公司首批参与试点。省财政厅预计,一年内扶贫“财银保”贷款总额将超过15亿元,带动10万以上贫困户增收。

  副省长戴道晋指出,扶贫“财银保”是财政扶贫、金融扶贫、产业扶贫的有机结合,是推进贫困地区精准扶贫的有力抓手。他要求,准确把握扶贫“财银保”试点工作的政策要求,建立保障机制,突出带动效应,选准扶持对象,稳步扩大规模,守住风险底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